close

威利滿一歲大紀事

‧會靠腰部力量站起來,試著訓練平衡感走1-2步路。(1Y)

‧已會自己下樓梯,一開始是上2格下1格。(1Y)

‧想試著走樓梯,雙手扶著牆壁跨出左腳,又慢慢縮回來。(1Y1D)

‧會自己按寶寶熊的手(開關),第一次收到寶寶熊會學大人拿圖卡拍打寶寶熊,

    只是沒有對準掃瞄孔,當然不會發出聲音。(1Y2D)

‧喜歡倒立,將身體成三角形。。(1Y2D)

‧單手牽腳踏車,單手換手很順手。(1Y3D)

‧看到夜市鴨會發光會跑有點害怕,但還是出手打它。(1M5D)

‧任何東西都想往地上丟,竟然連奶嘴也丟了。(1Y10D)

‧坐高鐵很不安份,竟然下椅子爬到走道中央。(1Y10D)

‧開口叫爸爸,並面對著爸爸。(1Y10D)

‧去潭子山上,認得祖母,說阿祖在那?會轉向阿祖並歪頭撒嬌「呦」。(1Y11D)

‧模仿大人眨眼睛,雖然不是很連續。(1Y12D)

‧讓爺爺背著,媽咪教幫爺爺搥背,也照做了,模仿能力很快。(1Y12D)

‧小龍叔叔做伏地挺身,威利看了馬上照做。(1Y15D)

‧外婆教威利:「阿公在那裡? 並雙手合十拜拜」。(1Y16D)

‧早上下樓梯先喊媽媽媽媽又換爸爸爸爸(1Y17D)

‧聽的懂Butterflyearfish也指對名稱位置。(1Y20D)

‧會自己站起來走5-6步路。(1Y21D)

‧會抱起小兔玩偶,抱在懷裡並拍拍他,好像大人抱他睡覺的樣子。(1Y23D)

‧奶奶或爺爺說要抱抱,會笑著搖頭不要不要,只給爸比和媽咪抱喔。(1Y25D)

‧新年來爸比家6天走路進步很快,可以自己走一小段+轉彎。(1Y25D)

‧自己扶著欄杆上5個階梯,樓梯爬上爬下玩1整個小時。(1Y27D)

‧聽跨年舞曲,站在電視前面跳舞。(1Y28D)

‧媽咪買的圖卡,說長頸鹿在那裡,會從別的地方帶著媽咪去指長頸鹿在這裡,貓和狗都指對了。(1Y28D)

‧體驗地心引力,甚麼東西都往下丟。(1Y28D)

 

喜歡與人互動 

快滿一歲的威利,越來越會和大人互動,

每當說kiss bye會把小手貼近嘴巴,發出ㄅㄛ的一聲,每當說bye-bye會揮動小手。

當你說親親他會把嘴噘起來,要抱抱時,會過來跟你抱抱撒嬌,

看到媽咪講電話時,會去搶手機跟爸比講話,還會唸著屋屋屋的話。

 

我一歲了,除了會聽指令也認得很多物品名稱和人物

在爺爺家,爺爺說:「企鵝在那裡?」我會指我身上衣服的企鵝圖案;

媽咪說:「葫蘆在那裡?」我會指掛在牆上的葫蘆,並發出呼呼呼的音;

奶奶說:「菩薩()在那裡?」我會指向客廳旁邊的木頭觀音,還會跟著雙手合十拜拜呦,我很虔誠吧!

在台南家,外婆說:「耳朵在那裡?」我會摸自己的耳朵;

「嘴巴在那裡?」我會指自己的嘴巴,雖然比較常嘟起嘴來;

外婆說:「電燈在那裡?」我會抬頭指頭上的日光燈;

我也會指掛在牆上的時鐘,並三不五十的指,可見我對時鐘情有獨鍾。

當外婆說:「去打電話給爸爸」威利會爬上客廳的小椅子去拿電話,並把電話筒拿近耳朵邊。

威利現在輸入訊息的能力越來越強大。

 

我還會英文喔!

魚,應該是我認識最深入的名詞。

當媽咪說:「魚勒?」我的雙手會擺出魚游的手勢。

看到水族缸的魚和布簾上的魚我也會擺同樣的動作。

就連媽咪教我看圖片,一翻到魚的畫面,我也會停下翻書的動作,擺出魚游的手勢。

有次媽咪唸fish,我也擺出魚游的手勢,這讓媽咪很訝異,我竟然聽的懂fish

又有次媽咪使用寶寶熊卡,寶寶熊發出ear的音,我也會指自己的耳朵。

看到書,我會book book 的叫,媽咪說我book發音最好,k的輕聲也發出來了;

 

我愛親親,也愛抱抱

從小媽咪就喜歡亂親我,但我一點都不喜歡人家靠近我,

我會很排斥的把臉別過去別的地方,並用手推開媽咪的臉,你看我有多討厭親親了吧。

但現在我懂親親囉,當媽咪說:「威利,去親寶寶熊」

我會去找寶寶熊,並很暴力的把它抓過來,嘴巴嘟起來給寶寶熊親下去,夜市鴨和小狗我都會這樣做。

至於媽咪要我親阿姨,雖然有點猶豫,但一聽到指令的我,馬上嘟起嘴,試圖走路到阿姨邊,

最後還是沒親上,因為人家就是不喜歡太親蜜嘛~

八、九個月大的我,當大人說抱抱,我會張開雙手要大人抱我。

現在,我以會主動走爬過去站起來抱抱,把頭依偎在大人肩膀上,雖然我是男生,我也是很愛撒嬌的!

 

模仿爆發期

現在只要大人做甚麼動作,下一刻威利就會照做,

雖然有些不完美,但可以發現wally現階段模仿能力很強。

學外婆踢拖鞋的動作、學小龍叔做伏地挺身、學媽咪搓乳液和拍拍臉;

喜歡模仿大人的嘴型,但發不出這個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拉表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