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威利滿一歲一個月大紀事

‧走路比較穩。(1Y1M1D)

‧才剛學會走路就自己原地轉圈。(1Y1M2D)

‧知道尿布放那裡,叫威利拿尿布會拿一塊給媽咪;

    也知道垃圾桶在那,會把尿布丟到垃圾桶,不過還是要媽咪牽著去。(1Y1M5D)

‧喜歡玩廚房櫃子,拿出裡面的鍋蓋敲敲打打一整天。(1Y1M9D)

‧蹲下起立很穩。(1Y1M9D)

‧喜歡關門開門跟大人玩躲貓咪,是說8個月大時就很喜歡玩了。(1Y1M10D)

‧說貓咪勒會喵喵喵叫;說小狗勒會窩窩窩叫。(1Y1M12D)

‧第一次看牙醫塗上氟,用吃奶力氣抵抗。(1Y1M13D)

‧會自己穿串珠,但還是失敗很多次。(1Y1M17D)

‧試著自己拿叉子吃飯,叉不到就用另一隻手把食物拿起來叉。(1Y1M17D)

‧很會give me fivekiss bye(1Y1M17D)

‧長高了,瞬間桌上的東西都拿得到了。(1Y1M17D)

 

 

從錯誤中學習

喜歡翻箱倒櫃,也喜歡開任何形式的門,像是推門、拉門、左右推門都難不倒他,

連外面的大鐵門門檻都可以跨過去,手腳並用控制的越來越順手,

小時候只會扶著站時,試著推門打開當關起時會夾到另一隻扶著門邊的手,

第一次夾到哭的很悽慘,但哭過就又不怕死的爬去玩,

試個2-3次知道左手把門關起時,右手要縮回來,之後就很少被夾到過了。

 

玩小雞雞,不會痛嗎?

外婆說之前幫威利洗澡就發現威利會自己捏小雞雞,

媽咪不相信,覺得現在的威利認識性器官太早了點,

今天媽咪幫威利洗澡,威利先捏起自己的大腿肉,

捏著捏著就捏起自己的小雞雞,拉的很長,

雖然模樣很可愛,但媽咪心理想這樣捏不會痛嗎?

 

我是搬運家

威利愛把家裡的東西大洗牌,

一下把掃把畚箕從廚房拿到客廳,

又把鍋蓋一一拿出來敲敲打打,撒了一地,

家裡處處都有威利玩耍的痕跡。

 

我會幫忙做家事

1y1m媽咪讓我試著收積木,我都有乖乖做,只是我都用丟的,有時還會丟不準。

換完的尿布也是,我會走去廚房的垃圾桶丟,只是每次都捨不得放手丟…。

有次在高鐵上,我坐不住想起來玩,

媽咪就丟了一塊濕紙巾給我要我擦高鐵的車窗,就這樣這邊擦擦那邊擦擦,

我也擦了快15分鐘,從此我就喜歡在家有事沒事拿衛生紙擦桌子。

我也很喜歡玩掃把和畚箕,更早之前是拿起來從客廳走到廚房,來回不下數十次,一點都不怕累,

現在我會拿掃把好像真的像大人掃地一樣掃阿掃,

哈哈,外婆說她可以享清福了。

 

我是小小探險家

玩馬桶裡的水,已經是很稀鬆平常的事了,

好在在我還沒伸到嘴巴之前就被媽咪抓去洗手了。

每當我偷偷跑去廁所,媽咪都會故意讓我碰一下水,之後馬上把我抓回原來的地方

因為她知道如果越不讓我嘗試個幾次,我們的好奇心會變更大,

試個幾次後,大約2星期就不會再進去探索囉!

所以家裡不管是廚房、每個房間、沙發上的櫃子、廁所,都是我佔領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拉表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