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t gallery_cover

以前學生時代就很喜歡往國美館跑
剪輯課的第一鏡頭還是在這裡取景
所以每每來這裡就會湧上好多過去學生時期的畫面

自從組了家庭後
威利出生到現在也才來國美館三次
虧我們家離這裡還算近
一次是5個月大時候,一次是12月大和外婆出遊順道來,第三次則是這一次
來了三次才真正覺得國美館真的很適合小小孩
不要以為美術館展的畫小小孩看不懂
記得第一次威利5個月大時剛好遇到畫展和大型裝置藝術(免費參觀)
我揹著他,糊亂通的給他亂介紹
他不只聽的津津有味還一直盯著圖畫看
有時適當的給小小孩一些感官刺激是對他未來有幫助的
將作品的色彩線條和媽媽說的名詞連接起來
對小小腦袋瓜可以增加記憶力
是說,還好他老媽我學設計
要掰點設計名詞還是有的~呵呵!

Art gallery_04

在門口的一角有白色石頭區
除了草地他很愛外,這一小小的石頭區他也玩的樂此不疲
還跟我炫耀他手上拿的東西

Art gallery_16

這階段的小小孩正是五感統合的時期
手上摸的,感受到粗粗硬硬的觸感
當媽咪說:那是石頭,硬硬的石頭
小寶貝馬上就會把手上的觸感和聽到的名詞形容詞連結一起
如果能再用嘴巴嘗一下味道跟口感
就又把嘴巴的感官系統連結更完整了
但很多爸比和媽咪不太願意這麼做
老實說我也是,畢竟細菌還是很可怕的阿!

Art gallery_01        

進入館內,小小孩很容易進入禁止區
反而紅色貼條更吸引他們的注意

Art gallery_03  

處處都是小小孩的遊樂場
威利這是在跟爸比玩躲貓貓嗎!!??

Art gallery_13  

剛買不久的防走私背包
這是第2次使用
因為威利在這一個月才開始比較穩穩的走路
不過,表姐覺得在室外還是可以不必用繩子
除非室內人多容易走散
不然在這封閉空間,放膽讓學步期的寶寶到處探索是最好的

Art gallery_05  

重點的是國美館的B1有圖書遊戲區
進入館內需要脫好鞋子並擺放整齊
全館設計的很明亮,是非常適合小朋友閱讀的場所
壁上到處都貼有漫畫風格的圖畫
整體設計很color
色彩分明適合刺激小小孩的視覺感官

還有一個說故事的小空間
可惜那天沒有遇到義工阿姨說故事的時間

Art gallery_02

一進入場內馬上就被圖畫給吸引住了
東看看、西看看的

Art gallery_15

還有虛擬太空梭
威利最愛按鈕了,馬上東瞧西瞧
不過當他試著按下按鈕沒反應時
玩不到3秒鐘就失去興趣了

Art gallery_07

媽咪叫威利去拿一本書
他竟給我挑了字最多圖片最少的
這裡的圖書比較適合3~12歲年齡層高一點的小孩閱讀
要找到0歲書本這邊可是比較少喔
不然就是我沒仔細去翻閱

Art gallery_06

中間是一個曲線造型的大圓椅
如同大樹一般的設計
就好像是坐在樹蔭底下看書
好詩情畫意阿~

Art gallery_11

臭臉表哥一直按下快門
拍到我都有點不爽了
威利老大才不管他爸,繼續看他的書兒~~~

Art gallery_08

如果硬椅坐累了
還有懶人軟椅可以躺著、趴著看書
還好今天沒甚麼人
姿勢不用太約束

Art gallery_12

當然,看完書還是可以來點伸展活動
開始和爸比玩起你追我跑的遊戲了

Art gallery_09  

又找到一個很適合拍照的背景
全部都佈滿了圖畫背景

Art gallery_10  

臭臉表哥也來一張
是說這張有給他靦腆的笑捏^^

Art gallery_14  

離開後,威利異常的興奮
狂拉人中
一下ㄡㄡ叫、一下開懷笑
就由這張4連拍的滑稽表情來做完美的ending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拉表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