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我想想
記得六歲時候的我, 媽媽第一次帶我們去當時最大的百貨公司-東帝士
雖然它倒了, 但它在我心中百貨公司的地位是不可磨滅的
永遠記得進入大門口, 右手邊直接上二樓的電扶梯
永遠買不到100克的小豆苗, 量少種類多, 不知讓收銀員有多頭痛
小豆苗旁邊的光南書局, 根本就是我們這些國小年紀的天下
沒有要買甚麼, 光看書局掛的貼紙小卡就足夠讓我們耗一整個下午
還有, 頂樓的海盜船, 上去的次數不多, 還必需金主陪同
卻是載滿很多很多的回憶, 一樓側門邊是我們停放腳踏車的地方
太晚去了, 還得從細縫中求一位, 連支撐腳踏車的停車桿都不用放
記得姐姐的捷安特腳踏車還被偷了,同樣的款式, 她的是紫色的, 我的是粉紅色的
當時還有點開心, 因為當媽媽問我說我要紫色還是要粉紅, 我是真的兩個都很想要
因為當時紫色和粉紅是我最愛的顏色, 現在被偷了, 可好, 我不用再有"吃碗內,看碗外"的心態了
當然東帝士隔壁的寶雅也是重量級的
真想坐小叮噹的時光機重遊小時候一趟

呵......扯遠了,竟懷念起過去的事.......
在我幼稚園還沒畢業的時候,跟媽媽吵著要買童話書
媽不讓我買,說我看不懂
我不服氣的說,我看得懂,我念給妳聽,於是我翻開第一頁,吃力得拼著ㄏㄣ很....ㄐ有久....以前.......
最後我得到我有生以來第一本的童話書

一大早,和小美約好的旅行
在旅行的途中迷失了方向
我們背著大背包,來到山谷底有間古老的山莊
竟遇到過去跟我最要好的國小同學, 原來她們也是迷路了才到這裡
主人老爺爺非常熱心的款待我們
於是我們比預定回程的計劃拖延了
也不知道過了幾天, 在這裡就好像與世隔絕, 時間也感覺扭曲了, 完全不知道今天是幾號
我心裡擔心著沒通知媽媽, 回去一定會被罵
於是跟老爺爺講我想今天就離開
老爺爺說, 不急....至少過了今晚再回去
我心想不安, 跟小美講晚上就偷偷離開, 小美不太情願, 她還想在這邊多待幾天
最後還是被我強拉, 我也偷偷跟國小同學講要她跟我們一塊走, 但被她拒絕了
今晚, 特別寧靜, 我和小美偷偷溜出山莊, 回程我回頭看了看山莊
總覺得這畫面似曾相識, 就是記不起在那見過
在我們走不到一半的路程, 突然一陣轟隆隆的聲響
天空由寧靜深沉的藍色轉便為火紅色
隱約看到山莊被火紅的球團包圍, 頂端盤旋著一條龍
是老爺爺!! 那龍的龍鬚就是山莊老爺爺的鬍鬚, 看起來就是一個樣, 我不會看錯的
沒多久, 山莊全倒塌了, 慢慢被山谷的土石給掩埋
我記起來了, 和我小時候看的童話書一模一樣
回到現實, 我翻起童話書, 和電視新聞對照
地點,死亡人數, 日期, 全都不磨而合


am10:22 睡那麼久, 還是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拉表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