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去參加過去情人的婚禮
或許是放開了, 想看他的幸福
或許是放不開, 想看她的美醜
婚禮在他家樓下, 外觀和普通房子沒甚麼兩樣, 卻有七八層樓那麼高
大門口有四五個階梯, 周遭是一片綠地包圍, 最邊上還有白色籬笆
綠地上偶爾綻放出幾朵小花, 沒注意的人還會踩上
這種環境最適合舉行露天party
音樂聲響起...新郎跟新娘隨著台階走向人群中央
而我卻躲在人群外, 我一向最討厭人擠人
更何況在空地視野更好, 整個場景都入境了
還是看得到新娘美麗的白婚紗, 手裡的捧花, 臉上美美的微笑, 看起來好溫柔
順著目光走, 記憶裡的183身高, 壯碩的上圍把西裝撐的挺挺的
眼神極為柔和, 笑容還是我最懷念的樣子......
突然來的一陣心酸, 讓我把目光轉移, 也不再墊腳尖
萎縮的肩膀, 緩緩的步伐帶著我走向人群相反的方向
甚麼時候我已進入屋內, 雖然外觀是現在21世紀的房子
但屋內卻像17世紀皇宮, 說皇宮不太恰當, 像....童話故事裡長髮公主被軟禁的高塔
挑高的屋頂, 像蛇蜿蜒的樓梯, 牆壁還是一磚一瓦嵌上去的, 每一層樓間還有油壁燈
每個房間還是用木門做的, 看到這情形我害怕的縮在樓梯間的角落
心想著還是快下樓好, 突然來的咆哮聲, 停住了我下樓的念頭
她在我躲的這層樓下面, 她很嚴厲的指責他的小孩....
何時他有小孩我也不大清楚??
由於她的聲音很尖銳, 速度又很快, 只隱約聽到....小心點.....別跟你爸說......吃了你........
吃!?我心頭一震, 這.....這不是虎姑婆的情節嗎
她......在人前看起來是多美麗溫柔的新娘, 在人後卻是個虐待孩子的恐怖後母
在她把孩子鎖上後跟著下樓, 我仔細觀察危機解除後, 也躡手躡腳的跟著下樓
我想, 一定要告訴他, ....可是誰會在新婚之日相信舊情人的鬼話
到時一定會被誤會是因為忌妒產生的報復
走到樓下, 發現天已經黑了,  我被一股力量拉到另一個場景
這是一個舞臺, 台下坐的滿滿是人, 舞臺是一個水族缸, 所有的道具跟演員都在水裡表演
我摸黑的找尋空位, 默默地坐下來
女主角穿著白色上衣, 白色披肩, 白色紗裙, 在舞池中央表演起來
沒有對話, 只有背景音樂及表演者的肢體舞蹈, 就足夠讓台下的觀眾目不轉睛
當然我也不例外
她舞動著她身上全白的衣衫著隨著水波流動著.....拍打水產生的氣泡也翩翩起舞
節目最高潮, 她手裡握起一把匕首, 緩慢優雅的動作,  在左腕上劃一刀
血絲緩緩地在水中化開, 接著又在她的右腕劃一刀,血絲由右向左化開
她重覆了幾次割腕的動作, 左右交錯的血絲, 透著藍光的水混著鮮紅的血, 渲染出淡淡的粉紅色
重疊的顏色把水缸渲染得極為柔和漂亮
最後, 她旋轉個圈, 手上的血絲也像彩帶順著她的身軀繞圈,  舉起匕首又在她的喉結深深的劃了一刀
我驚了一下, 這不是表演阿......是自殺阿......
這次滲出的就不只是血絲,  而是一片血紅
鮮紅的血很快的向上漫延, 和她向下滑動的身軀成反比
美極了, 真的美極了
直到整個水缸迷漫著鮮紅色, 就像大舞臺落幕的紅布簾慢慢降下
大家為她的超高表演極為振奮, 甚至還起立鼓掌叫好
只有我.......知道她是自殺的而不是表演........只有我.......心情難過.......只有我......看得到事實......

am8:16 今天是星期日, 故意把鬧鈴關掉, 想讓自己睡晚一點的我, 頭還是昏昏沈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拉表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