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威利滿一歲三個月大紀事

‧情緒上有明顯的發展,學會用哭的來表達情緒加上跺步。

甚至也會用盧的方式,灰到的令人感到頭痛(1Y3M3D)

‧會講阿~~公(最新的語言)。(1Y3M2D)

看到寶寶的圖片,我會"杯逼杯逼"的叫。(1Y3M3D)

和媽咪看故事書會互動。(1Y3M5D)

‧很會自己穿大人拖鞋,可以走全場,不像之前穿不好會生氣哭鬧,

穿不好還會怒摔拖鞋。(1Y3M5D)

不可以吃的違禁品,會默默靠近嘴巴,再偷偷看我們。(1Y3M5D)

‧會玩迴力車,懂得壓下去讓玩具飛機跑。(1Y3M5D)

‧上下虎牙都長出來了,共12顆。(1Y3M5D)

‧和媽咪、小珍阿姨及媛媛姐姐去日本大阪玩,染上了腸胃炎回台灣。(1Y3M10D)

‧拿不到想要的東西,很會灰,灰的時候就給你全身僵直往後仰。(1Y3M10D)

‧喜歡穿大人拖鞋,拖鞋反了或歪了,會翻正和喬正再把腳套上去。(1Y3M10D)

‧起床找不到奶嘴會哭鬧,看到奶嘴後馬上露出笑容。(1Y3M10D)

拿到違禁品,要他交出來,不從就是不從,換其他東西給他,就開始哭鬧(1Y3M10D)

‧下方虎牙旁邊長了兩顆小臼齒,共14顆牙。(1Y3M11D)

‧甚麼事問威利好不好?都會回答好!(1Y3M23D)

‧親人會靠近臉頰真的親上去。(1Y3M23D)

‧拿東西給他,跟他說要跟媽咪說甚麼?”就知道要點頭謝謝,不過不會說謝謝。(1Y3M27D)

 

和媽咪看故事書會互動

這階段的威利,對於以前看過的東西都存有記憶。

一本故事書叫「曬一曬綿被」,

每當小羊、小刺蝟說貓咪房間有股怪怪的氣味,

威利會接著跟著小貓咪說:「沒有、沒有」(原文:沒有!沒有!沒有氣味!)並搭配揮手的手勢。

還有一本故事書叫「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

每當小baby在找尋媽媽時,小動物們會回說:「你的媽媽在那我不知道,但我的媽媽在那邊喔,你來看!」,

威利會同時比出不知道(揮手)和來看(~~)的手勢。

寶寶熊的卡片,當秀出小狗會說窩窩”(旺發的不標準)

每當秀出貓咪時會說~~~~”

看到蝴蝶和蜜蜂,雙手會比飛飛的手勢;看到小兔子,會把雙手放在頭上擺出兔耳朵的樣子(5根手指一起,不是2根喔)

(1Y3M5D)

 

威利喜歡拜菩薩,是個乖小孩來著。

12個月大還不會走時就會學大人拜拜(可能是外婆都會帶去廟裡的原故)

最近更是懂甚麼是菩薩,不管是大尊小尊或是菩薩的圖片畫像,都會煞有其事的雙手拜拜鞠躬,

甚至以一貫道的禮儀跪在墊子上叩首,

228連假和全家人一起去的花東遊,不僅不怕進香的鞭炮聲,好奇得轉來轉去尋找鞭炮聲的來源,

一次和小龍叔和小阿姨去戶外烤肉,附近有間廟宇,很多進香客,

威利朝鞭炮聲和人群走去,在廟宇外小龍叔引導用手合十拜拜,拜好後一股腦往裡面走,

廟裡很多人,小龍叔拉不動他,直到他找到神相前的墊子,跪下來不停叩首,

小龍叔說當時在旁邊的大人看了都笑不行還說這小孩怎麼那麼會拜拜阿

威利叩首後才願意離開,果然有遺傳到外公對菩薩的虔誠心,呵呵。

(1Y3M5D)

 

謹慎的威利,很賊。

每當威利遇到他沒做過的事,他會小心翼翼的嘗試,

所以下樓梯在他沒有把握下,他不會站著下樓梯,會轉向用後退爬或是吵著要大人抱下去,

如果要拿一個他沒碰過又很好奇的東西,也會很謹慎的慢慢伸手過去,

但他好奇的東西幾乎都是危險的物品,像是會摔破的碗、杯子、筷子等,

所以我們都會在他還沒拿到之前就喊說不行、不可以

(雖然媽咪知道不行、不可以這幾個字會抹殺寶寶的好奇和創造力,但就是會忍不住~”~)

一次他走到客廳又想拿桌上的筷子,我在遊戲區收玩具,偷偷看他下一步怎麼做,

想不到他慢慢伸出手靠近時,頭不動只動眼睛的偷瞄我,不知是在等我說不行,還是看我有沒有在注意他做壞事,

他也知道偷瞄人動作不可太大,竟只動眼球,

我只能說才13個月就這麼賊,看來我要多花一點心思體力對付他。

(1Y3M5D)

 

第一次出國的威利。

第一次出國就在機場航廈裡推起媽咪的行李箱,全場走透透,

連航廈的服務人員阿伯都很擔心行李箱會壓到我,不過我都沒有失手喔!

第一次坐飛機很不順利,起飛時有睡著,中途和媽咪一起用餐,搞到地上都是食物,

降落到日本時又坐不住,媽咪不讓我下來我就哭,當時媽咪很想把我送回台灣呢~@@

到日本,我和媛媛姐姐作息一樣,同時間睡覺、同時間醒來,也很貼心的灰的時間錯開(媽咪們心想真的很貼心阿~”~)

我在飯店房間裡一刻不閒,一下玩遙控器,一下爬上爬下,一下又玩媽咪包包

在餐廳也不安份坐好,一直想自己動手吃,搞的桌面很亂,

到了地鐵站,媽咪放我下來,我一股腦就往外走,四處走四處看。唉~媽咪覺得好後悔帶我出國阿!

最後因為媛媛姐姐和小珍阿姨生病了,我也被傳染在飯店裡吐了一次,

媽咪擔心事情變嚴重,於是請小珍阿姨的日本朋友幫忙提前一天回國,

好在大家身體狀況沒惡化,一切很順利。

回程我一上飛機喝了ㄋㄟㄋㄟ不久後就睡了,睡到下飛機才醒,媽咪直呼好幸運。

很喜歡玩抓鬼的遊戲

現在在客廳聽到門開的聲音,知道媽咪回來了,就會很緊張的跑到沙發上面偷笑,一副等的玩抓鬼遊戲,

每當媽咪說
媽咪要抓你!!”他會一整個很緊張又很興奮的繞著客廳跑,

想跑又跑不快的樣子逗得全家人笑哈哈。

自從威利會自己用爬的上樓梯後,我會搶先一步到二樓房間躲起來,

威利就會先看門後
(第一次躲的地點),然後又看廁所內,又看嬰兒床後

把之前找到過媽咪的地點依循查看一翻,最終找到媽咪會很得意的笑出聲,並和媽咪開心擊掌。

 

去洗走間會害怕跌倒,懂得慢慢走

從學會走路之後,威利走在浴室也滑倒兩三次,

有了經驗的他,每當走進浴室,跟他說
會跌倒喔~要小心

他會用很緩慢的步調往前前進,並一手扶著浴缸或垃圾桶,

小心翼翼的模樣讓媽咪看了很愛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拉表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