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性單親媽咪關西自助大阪五日遊】
這是一開始行程的規劃
本來想說這次回來應該至少可以開個2-3篇的網誌
想不到,計劃趕不上變化
所以我下了另一個比較實在一點的標題
不可輕易嘗試之假性單親媽咪關西自助大阪四日遊】
以照片的數量來看撐到一篇已經算很勉強了~"~
而且我們還提早了一天回來

起心動念的原因是
離上次去日本已經隔4年沒去了
但對日本的印象非常之好
所以這次想說放膽背著小孩自助去
剛好又快到婦幼節4/4,竊喜來個婦女和幼幼的單獨旅行不錯

不過經過這次的體驗,學到了教訓。
這裡有兩個關鍵點
第一、假性單親媽咪帶幼(0-2歲)出國
第二、自助
這兩點合在一起就是"必慘無疑"
我不敢說那很忌諱的字眼,畢竟我們才從鬼門關經過回來~"~

一開始我們在自助和跟團猶豫不決
最後決定自助是因為來自於很多網媽po的分享文
99.9篇會是支持文,認為那是很ok的!!!
首先日本是很先進國家,事實上也如此,所以任何需要的東西,搭個地鐵隨處就到
問題是你人在國外又一人帶一隻
不可能還拎著快10kg的四處奔波吧!!??媽咪們又不是金鋼
除非台勞爸比在身邊,不然我奉勸假性單親媽咪想要帶自助還是免了吧!

再來臨時狀況的應變能力
這趟旅行因為同學的寶貝得了腸胃炎
我們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就帶出國
傳染給媽媽
當然也是遇到不良醫,告訴我們帶出國沒關係,重點是並沒有提醒我們會傳染
所以讓唯一可以照顧寶貝的工具喪失了能力
而身邊又沒有多1-2個人可以幫忙
真的會欲哭無淚
所以真的不要輕易嘗試單獨帶出國
日本確實可以自助,但最好的就是一家人或多一些大人可以幫你顧小孩
萬一妳累倒了,還有其他人可以幫忙帶
這點很重要!

不過我們情況這樣慘還是能平安回來
多虧飯店日本人員相救
半夜送我們去急診室,全程陪伴又送我們回來
我不清楚是每間飯店都這麼熱心
還是只有這間飯店
總之花了價格不算可愛的飯店費,這次算很值得了^^

Osaka-01

出國前的行李箱塞的滿滿的,回來也是滿滿的,這行李箱蠻會裝的
其中包含
1.備用藥(大人+小孩)
前一兩周就帶威利先去診所檢查並拿備用藥,包含小孩的退燒塞劑/退燒藥水/感冒藥水/過敏藥水
●就是沒有止吐止瀉藥(偏偏這趟旅行是最需要的)●
我還帶了感冒中藥,平時可當保養用

大人的備用藥包含止暈/止痛/舒眠藥/止吐止瀉
●乳液、護唇膏,日本屬乾燥國家是必帶用品●

2.尿布
以一天7-8片來計算,一半褲型尿布
●但事實上我用不到1半,可能都在外所以幫小孩換尿布的次數減少了●

3.媽媽的梳妝用品
基本的身體防曬乳/臉部乳液/粉底液/隱形眼鏡藥水
●防曬乳根本沒用上,打算要化妝的最後也因為懶而都沒化●

4.雜物
隨身包衛生紙/溼紙巾/針線包
●用上機會也是少之又少,只有溼紙巾小孩比較會用上

5.吹風機
飯店裡有,但我為了整理我的瀏海還是帶上我的帶梳型吹風機
●雖然有用上,但光忙小孩這小孩那就無心再顧瀏海了

6.隨身被
這是威利外婆堅持要我帶上的
●事實上用不到阿

7.奶粉
我使用六甲村拋棄式奶瓶,使用上還算可以
●小小孩的精神食糧很重要

8.防走失包+防走失警報器
包雖然用得上,但使用機會還是很少,更別提警報器了,以威利一歲3個月大的幼幼來說
一放到路地上就是往外衝,沒在管媽咪的
所以一路上都是我背著他
這就不得不誇一下ergo baby背巾了
算是這次旅行的大功臣

9.衣物
因為這次訂的飯店有烘乾機,所以大人我只穿一套帶一套
威利我則帶5套,原因是小孩不確定因素多,所以多帶心安點
●事實證明多帶是對的

最後~我問了威利還有甚麼要帶的
他拿了安撫小熊和安撫巾
但我只讓他帶小熊去,一副哀求我的臉
(好吧!這是媽咪本人的想像樣@@)

Osaka-03  

第一天的行程
3/13半夜12:00搭和欣客運到中壢-->轉接駁到桃園機場
比預計到達時間早了快1小時半
威利一人在空蕩蕩的航廈
也和媛媛追逐的很開心
一下躲迷藏、一下推行李
Osaka-02  

在桃機等待check in
工作人員近早上6:00才到
出發前的合照
大家還不知未來旅途險惡,笑得很開心
身後的旅行平安有點在暗示我們甚麼嗎??

桃機的育嬰室
尿布台/洗手台/冷熱飲機/餵乳小隔間/沙發休息椅/尿布S、M、L、XL免費供應
整體起來設計還不錯
氛圍也的很好

Osaka-04  

Osaka-35  
我們在這裡幫寶貝處理的尿布和泡奶問題
等登機時間
在之前過海關前
台灣海關也蠻人道的
讓我們過快速通關
免去排隊等候和全身檢查的特權
這都要感謝威利和媛媛

Osaka-07  

Osaka-05  

可能是帶著幼幼很累
大家在關西空港沒多留
安檢通關一切都很順利
日本海關也沒啥刁難
難道這也要感謝兩隻臭小孩嗎??

我們照著小氣少年的介紹:  如何從關西空港到難波
http://nicklee.tw/index.php?load=read&id=494

很快的找到目標
關西空港駛--->搭南海電鐵--->到飯店

Osaka-06  
也順利的購買了車票
小氣少年的blog真的很受用^^

我們沒有搭JR
以南海電鐵為主 費用是890日幣
照著步驟買票,日本購票機其實還蠻可以理解的(設計優良+1)

Osaka-13  
準備要上南海電鐵了
有點像我們的區間車
座位不像JR對號入座
但因為是第一站所以座位蠻空的
沿途停靠的站才會慢慢增加多人
但還是在可接受的範圍,不到擁擠的程度

Osaka-14

兩隻幼幼只要有巧虎就開心了
媛媛笑得多樂阿~還跟我say hello

下了最後一站: 難波站
目的地Fraser Residence Nankai(大阪南海輝盛庭公寓)
真的比想像中的近
本來以為還要多繞幾個轉角
想不到過個紅綠燈就到了^^
大成功!

Fraser Residence Nankai(大阪南海輝盛庭公寓)  
飯店check in後,繳了這幾天入住的費用後就上1104號房
最高層是12層,我們位於11層,可見算是蠻優質的房間(行政一臥室公寓)
難怪價格不可愛

這裡有個關鍵提醒
我是在booking.com線上訂房
http://www.booking.com/
當初訂了優惠價格
沒考慮到是不可更換日期及退房的問題
如果你下訂了要退房是要付全部費用
這也變成我們這趟旅行是不可有變數存在
問題是偏偏我們就是提早退房
就為了省那幾千塊台幣
很不值阿~
應該說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所以以後還是多花點錢買個心安~

Osaka-08  
一到房間內
兩隻馬上躺平
這時已是下午三、四點左右
算是他們的午睡時間

Osaka-09  
和網頁介紹一樣
有廚房/烘乾機/更衣室
但怎不覺得有42坪大?
難道又是號稱或是不實廣告
不過算了,比一般的飯店空間大很多了

更多的飯店照片
http://www.booking.com/hotel/jp/fraser-residence-nankai-osaka.zh-tw.html?sid=12ebcb17063a91d7f68464f2d461800f;dcid=1#availability_target
這間大阪南海輝盛庭公寓是很多親子行的爸媽推薦的
尤其是適合自助行
原因在於飯店就像小公寓一樣
可以烹煮食物給幼幼吃
空間也夠讓寶貝們走來走去
客廳跟主臥房和廚房都有隔間
所以對好奇寶寶來說這又是一個可以探索的好所在
而且網路評價超級好
是說我也沒去體驗類似的飯店類型
就以價格跟房型來說,還算可接受範圍

Osaka-10  
浴廁方面
雖然空間普通
但裡面的設備我不得不稱讚
1.蓮蓬頭的出水力道恰恰好
在台灣家,只要我用蓮蓬頭,威利都會嚇哭,或是很排斥的把我手推開
這次在飯店用的蓮蓬頭,直接噴身體,他不旦不排斥還一副無所謂樣
媽咪心想,是出國體貼媽咪變乖了,還是太陽打西邊出來
直到換我去淋浴時,才知道為何威利不哭
整個力道很溫和,雖然水壓算大,但打到肌膚上一點都不刺痛
而且還有控制水溫按鈕,一整個給它設計優良阿(+2)
我好想把整組蓮蓬頭偷回台灣阿~~~

2.免痔馬桶
免痔馬桶的優點何其多
冰冷的天氣還是讓你的屁屁暖乎乎阿
等我存夠錢吧!一定裝一台

Osaka-11  
置衣間
只有1坪大,卻是應有盡有
給了三套換洗睡衣/熨燙機和熨燙墊/刷毛刷/保險箱/數個衣架
貼心的連衣服防臭噴香劑都準備了
日本的用心真的sweet

如果你懶的洗衣
噴一噴又可以穿上出門了
真的很適用夠懶的我ㄝ

Osaka-12  
這是從窗戶外看出去的景觀
夜晚看更漂亮
像是一個小小的夜景觀賞台

Osaka-38  
威利1歲3個月

Osaka-40  
媛媛2歲2個月

威利和媛媛穿上和服也蠻有日本小孩味道捏
像極了日本武士 vs. 日本大眼正妹

是說威利阿~是武士就不要吸奶嘴
整個man味都弱掉阿

Osaka-18  

這一角可看到窗外的夜景,也變成威利的遊戲場
位於高處的房型,天天都可以看得到夜景

剛去第一天的肥嘟嘟樣,媽咪好懷念阿
這次回來都瘦一圈了!

Osaka-52

Osaka-54  

Osaka-53  

Osaka-51

這次入宿的飯店包含早餐
不過不是buffet吃到飽
是說帶著幼幼想吃飽真的很難
而且還要10分內快速解決
因為男孩的專注力不會超過10分鐘
餐點玩得差不多就想下來趴趴走了
這個時候就真得很想把威利提早送回台灣
Osaka-19  
我擬的行程全變調
吃了飯店的早餐後,第一站去了我這次來日本的主要目的: 阿卡將
當了媽媽的我,看到嬰兒用品就是一整個大開心阿!


Osaka-16  

這兩隻來到日本後,生理時鐘境調整到一樣
同時間睡覺、同時間醒來

很順利的買了大阪周遊券2日
搭大阪境內地鐵全部免費
到天王寺下站,稍微找了一下方向
很快就看到Q's mall的廣告招牌
我們二話不說馬上奔向位於2F的阿卡將

Osaka-20  

Osaka-21  
我夢寐以求的阿卡將天堂
是說我在台灣也網購了不少阿卡將的東西
現在終於可以上實體店面挑選了

Osaka-17  
可以到阿卡將服務台跟服務人員登記寶寶推車
填一下飯店名稱和簽名就可以了
和Q's mall推車不一樣的是
幼可以向外,座椅也比較安全踏實
不怕幼好動摔落
Osaka-55  
以上是Q's mall附兒童座推車
附有安全帶
這在台灣不管是百貨或大賣場裡是沒有的
日本人真的很設想周到
重點是,兩款推車的輪子超級好推
為了讓威利消耗一下體力
最後我讓她自己推推車,還給我推了整層樓~"~(不可忽視男孩的活動力)
不論轉彎、前進都很順手
真想搬一台回家,當玩具車讓威利消消他的精力~~~哈哈

Osaka-57  

阿卡將賣場裡有一小區是玩具區
開放玩具區給小朋友體驗
威利假洗手洗的很認真

Osaka-46  
找到椅子坐下來
還不忘把一下隔壁的日本小妞

Osaka-60  
在阿卡將旁間有育嬰室和小型遊樂場
鋪了厚厚的海綿墊
不怕幼幼們摔,也很適合0歲以下的爬虫類爬行
威利最喜歡練他的二頭肌
雖然說海綿玩具不重
但對才1歲3個月大的幼幼
搬來搬去也是挺累人的
但威利一點都不累的樣子,搬完大型積木又去搬大型拼圖

Osaka-59  
和日本大哥哥推積木
不過這不是他堆的
都是大哥哥堆好,他負責推倒

Osaka-63  
園區裡還有很多動物造型的座椅
威利坐上去後左搖右搖
只是臉部表情好嚴肅~"~

Osaka-61  

Osaka-64  
又展開他的台日外交了
除了剛剛的把妹
又和一位看似差不多年紀的小男生眼神溝通
我坐在對面
日本媽媽和日本奶奶說了一堆話
我即使看嘴形也猜不出是甚麼

最後威利表現我們台灣男兒的氣魄
一口氣搬起獅子座椅
讓現場的日本媽媽奶奶驚呼了一下

日本幼幼os: "這位老
兄那來的力氣這麼大?"

Osaka-62  

玩膩了遊戲區
跑到其他賣場推起椅子
當他媽真的會累翻~"~

Osaka-56  

逛完了阿卡將
離開已經是下午2點左右
匆匆到B1覓食,點了拉麵套餐來吃
又在超市買了一些食材,打算煮一些給威利吃
又經歷了同學虛驚一場的手機遺失記
回飯店已是下午4點鐘了
等要再次出門時,天色已變很暗了
殊不知這一切的美好時光已隨日光慢慢消失

夜晚的日本
真的有些寒冷
早晚溫差感覺比台灣來得大

 

Osaka-41  

  Osaka-31  
夜晚的第一站我們先來到HEP FIVE 摩天輪
照著周遊券的指示
順利搭上摩天輪
摩天輪上同學怕慘了,一動也不敢動
我說阿小珍那萬一我們去的是天保山摩天輪,車箱底部是透明的,妳不就尿褲子了
是說威利甚麼都不怕,開心的往後看及下來走動

Osaka-43  

之後我們到了空中庭園展望台
聽JOE說會有一小段路
我們穿越了人群,走了一小段地下道
也順利抵達到目的地
這其中我們問了路
日本人很熱心
三次問路,三次都親自帶我們走
而且跟她們的原目標反方向
害我們很不好意思
下次日本人來,我一定也要親自帶路^^

Osaka-44  

Osaka-45  

Osaka-47  

空中庭園展望台聽說晚上來最好
還好我們改變了行程變成晚上來
這算是這趟旅程唯一的幸運點吧

從高處往下看的大阪市區夜景真的好美
密密麻麻的高樓由多彩燈光點綴,美不勝收
只是來到最高點的展望台真的好冷冷........

但漂亮的星空地板和美好的夜景
還是讓人值得一探
Osaka-34  
我們真的沒有想到會遇上3/14情人節
又是一個幸運的點
官方貼心設置一個拍照看台
服務人員會主動接過相機幫你拍照

這次表哥不在身邊
和小表哥拍也是有一種另類的浪漫

Osaka-42  

Osaka-26  
回程遇到老爺爺蛋糕
順手買了一個回飯店喀

老爺爺起司蛋糕吃起來溼溼的很潤口,沒有一般蛋糕乾乾的口感
下面底層鋪了一面葡萄乾
價格660日幣
如果要我評價,我覺得還算普通
沒有大家在網路說的極好

Osaka-22  

  

Osaka-50  
Osaka-23

Osaka-49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我和小珍及兩隻幼幼待在房間的日子
小珍和媛媛都中了腸胃炎
兩個都上吐下泄
前一天晚上還去大阪中央醫院吊點滴
這算是很另類的旅行
只是熬到半夜3點多回飯店
真的累翻了我們
還好休息一天,兩人情況有比較好轉
是說這趟也夠深度旅遊了!~"~

看著威利活潑亂跳的身影
在房間內爬上爬下的
真的想想,人生甚麼都不重要
只有健康才有幸福的人生
當時的我真的好想回台灣
第一次在旅行中好想好想好想回家......

真的不要輕易嘗試帶幼幼出國
因為未來的事都是不可知
下一步會發生甚麼事並不能預測
即使我們國人旅外急救卡握在手上緊緊的
也不及回家的一晚熱湯

這次學到了教訓
回家也被大人們唸得好慘
大人生病沒關係,會痛會叫
小孩甚麼都不知道,萬一發生甚麼意外
不是花多少錢,哭多少眼淚都可以彌補的

總之,我們做了最壞的試範
也還好我們找的是日本國家
若是我們身在其他國家
現在情況一定更糟
還好回家一路上,大家身體狀況都還不錯
幼幼們也都很乖的坐飛機、坐車
一路很順利的平安到家!

一切還是很感激老天爺菩薩的幫忙
或許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這次就當是花錢消災、去邪去厄
哈哈~~講得好嚴肅
其實生病是人之常情
誰不生病
只是生病錯時間點而已

這次沒有好好玩到
下次我一定補給我自己一次大阪遊
要我帶威利喔.....
免談!!!!!!

Osaka-24  

Osaka-25  
房間內的廚房我真的有給他使用到
還被我媽唸說
在家都懶的煮,竟然出國還會煮飯

我買了日本的米、豆腐、高麗菜、吻仔魚、洋蔥
雖然總類不多
但基本的營養也夠了
出門在外就別太苛刻了!

Osaka-48  
以下的戰利品都是魚油(我妹)去買的
聽她說那一天她自己出去shopping是最開心的一天
事實又再證明
不該帶寶寶出門!!!

她從難波站搭一站地鐵到心齋橋站
下站後一路逛回難波
我們住的飯店地理位置實在是太好
四周都有東西逛
飯店前面除了難波大站外,還有高島屋和0101百貨
天阿~~我真的好想再回去一次!!!
Osaka-27  

Osaka-28  

Osaka-29  
其實買得東西不算多
但把之前做功課該買的都盡量買足了
所以這次還留了好多日幣帶回台灣
沒關係~下次再來花光光~~oh~ya~~~~

Osaka-30  
老妹很堅持的高島屋日式便當
聽說要等到pm8:00便當會半價
她真的等到8:00才出門採購
她說已經很多人在排隊等候了
好在他有搶到2個便當
這讓我想到日劇情節
真的有很多OL上班族在排隊買限量便當ㄝ
會不會太寫實了一點

不過日式便當是冷的
在這麼寒冷的天氣裡吃冷便當真不符合中國人的習慣
不過還算美味就是了

右上角的國民美食大阪燒
就在飯店外旁邊轉角
40元台幣一個,超好吃

目前吃日本的食物還沒遇到地雷過
基本上都還可以接受範圍
甚至更好吃
很多人都說拉麵湯頭太鹹
可能我們很幸運沒吃到地雷拉麵吧!!
Osaka-58
最後,我的網誌寫的哩哩拉拉
因為該拍的沒拍,該記錄的沒記錄
都要感謝這兩隻小屁孩
唉~~~
希望長大能多孝順一下我們娘親

日本連養樂多都很好喝ㄝ
我破歷讓威利一次喝一整瓶
總之,驚險的生病日本之旅圓滿的落幕了
還是很開心回來台灣
繼續關心馬航失事的報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拉表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