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by_photobook_01  

【威利0歲寫真書】

書本規格: 直A4精裝書/絲絨104頁

書本製作費用: 709元

 使用軟體: Adobe Illustrator / Photoshop

設計與完稿時間: 約1星期製作 (選照片最累,威利的照片不是普通的多,全怪他媽愛拍)

健豪印刷時間: 約3-4天,2013/12/05收到

推薦廠商: 「健豪印刷數位網」www.gding.com.tw

產品選項: 個人相片書->書籍類->進階設計專區

.................................................................................................................................................................

學視傳的媽媽怎麼能不幫自己的寶寶做一本寫真書呢?
說的好像很偉大一樣
其實只要做好編排、完稿、存檔就好了
其它的就靠「健豪印刷」了嘛~~

同時也做了一堆桌月曆、年曆
分送給親朋好友
滿足一下有點自戀自己小孩的媽媽~~西西西^^
剛好年末,拿年月曆送禮最恰當了!
好像把自己當保險人員一樣~"~

baby_photobook_02

開始介紹一下為期1星期奮鬥的血汗吧!
先將寶寶每個月份的照片分開來,共分為12個資料夾
平均每月份編排個6~8頁(3~4張)
當然多退少補,2月不夠的就拿3月的來補<<--(這種情況很少見)
往往都超出頁面 (貪心的本性)
這也是我原本預定的64頁變成104頁
不過當拿到104頁的這本
反而不用擔心它太厚
精裝書反而要厚實一點看起來比較有份量
如果是平裝書就要考慮一下頁面數了
我想威利的第2本、第3本寫真應該會越來越厚~"~

健豪的個人相片書的製作選項
除了很多規格尺寸可選外
還有公定的版型方便讓消費者製作
只要會丟照片就可以了!!多簡單阿~
這也是很多市面上廠商寫真書製作的方式
雖然有些版面設計的還不錯
但是在文字上不好處理
尤其是學視傳的我們,最喜歡賣弄字體編排了
沒有文字設計的陪襯,多漂亮的照片看起來都普普通通的
所以再怎麼辛苦也要自己來layout一下
再加上我的indesign不能灌
我真的就用Illustrator完成了104頁
這被同行的聽到一定笑話我
算了~反正電腦沒當就好......(好多廢話喔我~)

打到那了???
對! 說到編排部份......編排完後你要一張張轉出來存成健豪需要的規格
解析度400dpi,RGB,含出血尺寸的JPG檔
看到是IPG檔,心裡有在滴血
JPG檔印刷會好看嗎?????
事實證明不是用印刷
白話一點應該就是用你家印表機的旗艦機來印吧!
是雷射呢還是噴墨兩者其一
所以才可以印量少又那那那那~~~麼便宜阿.....

送印後大約3-4天就可收到
但運費要自付喔!
或是到各地的分店自取,也是很便利

收到寫真書的感想
老實說,還是真的不能跟印刷品相比
就文字而言,還是會有抖抖的現象
色彩部份,本人覺得不算偏差大
基本上,如果是雷射印刷應該會比原圖來得更深
但上千張的照片,怎麼可能一張張做色調
所以完全沒調色差的我,送稿後就挫了3天
還好收到,沒想像中的差
再加上便宜(我怎麼一直提便宜這部份阿~~~~)所以沒有太過苛刻
畢竟世上沒有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的道理吧!!!
我有沒有用錯俚語勒???
反正我要說的就是,有一好就沒二好啦(這次好像用對了^^)

如果你要求印刷品質很高
還是不建議這樣印喔!
但憑良心講,我算是要求蠻高的拉!
講來講去,到底是要印還是不要印阿????

哈哈!!!還是給他印下去啦!!
畢竟現在人人一台數位相機
一個小孩光3歲前的照片可能連1T硬碟容量都裝不下
不過隨著年齡增長,媽媽幫小孩拍照的數量會越來越少
所以做出3-4本(0至4歲)專屬他的寫真書
把小孩的童年記錄起來是一件多美好的事阿~
不用給外面沖洗店洗一張4x6五六元的價錢
算起來也算是CP值很高的商品
至於品質方面???
除非你周遭都是學設計的朋友
不然,一般人看到.....都是說
挖~~~~寶寶好可愛好好笑之類的
理你解析度、色差

懂嗎?? 姐姐是過來人!!!

baby_photobook_03

baby_photobook_04  

baby_photobook_05  

書本的背面和書脊都可設計
書脊尺寸就要參考健豪的建議完稿規定
雖然不知道它們會不會幫消費者檢查
不過照著它們的規定作,出來的成品就像這樣子(圖上)

不明白為何要放barcode
真的把它當成商品來看!
這也是我覺得美中不足的地方
如果可以拿掉多好阿....或是消費者可自選號

baby_photobook_06  
內頁部份

baby_photobook_07  
多了4頁來做類似前導頁的部份(接近tiffany藍)

baby_photobook_08  
扉頁部份的顏色是不可選的

baby_photobook_09  
內文文字呈現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拉表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