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點零八分,
迷糊的看了一眼鬧鐘
在床頭櫃上順手拿了體溫計含在嘴裡
等待5分鐘的測量時間太長,
慢慢又沉浸夢鄉。

是夢鄉嗎?
我並不覺得那是家鄉,這一切很陌生
記憶裡,是參加同學的喜宴
坐著載滿58人的大巴
在一條兩側種滿芒草、平坦的泥巴道路上下車
大剌剌地直線式地往山上綿延上去
毫無保留的感覺
我在山底下下車
不懂為何很累的要求自己得爬上這條道路
我明白我趕時間
腳步卻像秒針不徐不疾的走著,
不快不慢,有一定的節奏
我遇到了儀隊
這樣的隊伍我見過也做過
在心裡,是痛苦也是害怕
我不敢直視他們
因為我知道沒多久後,我又得花筆錢去收驚了
抬著頭,直挺挺的看著天空走著
雖然我很想低著頭走路
冗長的隊伍如同千年來的習俗
像歷史影片播放一幕幕呈現在我的餘光裡
眼看時間緊迫,心理想著,搭個便車,或問個路,才是上上策
我瞧見了一個人
匆忙的背影
連我大喊的聲音都聽不到
我伸手急著想叫住他
他卻朝著另一條小岔路跑去
正感到疑惑中
我遇見的第二個人
隨著我的靠近
原本霧氣漸漸從眼矇散開
清楚看見一個面朝我而往後走路的中年男子
記憶中不變的圓潤臉孔
有點接近平頭的髮型,顯得豐腴的臉更加圓潤
這髮型,曾記得是老媽在老爸生病時親手剃的
一個藍灰線條交錯的格子襯衫
不懂為何要將第一個扣子扣上
這顯得,襯衫掩蓋不了不想讓人發現的豐腴
一條深鐵灰的西裝褲,老實說我看的並不是很清楚
因為我的眼光注視著對方臉孔
那是我的爸爸,
我好想念的老爸!
他對著我笑,但沒說什麼
我的步伐就像乘著機場的輸送帶,即使想多留一會,
卻被控制無法抵抗的往前走
心裡來了一陣酸味
我明白那是想念。

 

am7:35 驚醒,我想我又遲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拉表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