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端午節的一個星期

總是有風雨

也許是白娘子與法海的鬥法

晚上沒加班的我

被困在宿舍 強迫著移動滑鼠

食指不時地在滑鼠左鍵點阿點的

螢幕上的網頁不停得放大縮小 縮小放大

出奇的動感

或許 內心的潛意識是希望電腦當機吧

 

和三五好友約在一棟大樓前

第一次讓朋友帶著

第二次還是迷了路

明明就是這個路口!!??

這個圓環不是嗎!!??

車子的數量跟路寬感覺很像阿!!??

我還記得轉角處有個站牌跟大榕樹!!??

右轉後應該就會看到熟悉的景了吧!!??

老實說 我羨慕能找到回家路的人

 

目標終會達到 問題在每人所用的時間不同

 

玩了個打賭的遊戲

三人戰勝 三人失敗

失敗的人要全裸 身上只靠一條白色大浴巾圍著

我圍著浴巾彆扭著不停拉著胸口和裙角

人家不是說圍著大浴巾的女人特別性感

怎麼覺得自己倒像個害羞的老粗

兩位失敗的女性朋友 不避諱地側坐上機車離開

堅持不坐車的我 和兩個不熟的女性朋友選擇走路回去

以為走路可以比較掩人耳目

誰知 每走到一家商店她們便走進去逛

不敢一人回去的我

只好硬著頭皮  假裝身上穿得是最時髦的新裝 若無其事得走進店裡

也許是長得不夠靚

第一眼還不被注目 但過個十幾二十分開始有細小雜聲

我還是裝傻 假裝自己很忙

假裝跟朋友聊的很開心 假裝看手機 假裝打瞌睡

就這樣我陪了她們逛了 服裝店 飾品店 美容店 寵物店...

女孩子會逛的幾乎都進去逛過了

還是老話一句

目標終會達到 問題在每人所用的時間不同

 

最後到了一個大草地

左邊有著歐式的房子

油漆顏色已褪 牆角也漸剝落 看得出房子的年代悠久

不變的是右邊的潺潺小溪 依舊清澈 不時發出太陽照射在水面上的反光

草地上稀疏地擺放幾張歐式桌椅

樹木不多 以草地的大面積來講是不成比例的

踏進草地 濕答答的

不紮實的土壤 讓人感到著實的不安全感

每踏進一步 沒有一株草不倒地 就像觸碰含羞草 屢試不爽

在濕潤的草地上還看見掉落著樹枝與花朵

看來 這裡剛經歷過風雨的沖刷

太陽探起頭 吃力地想把一切恢復原狀

 

沒問我的意見  她們選了一個靠房子邊的桌椅

由於椅坐是傾斜的

若配合椅子坐姿 裙尾一定開個大口

我刻意壓低裙尾 坐姿反變彎腰駝背

這一駝背 胸口不時的若隱若現

拉高不是 拉低也不是

這時 從大房子走出來一個老婦人

一手拿著像編織一半的成品 一手提著一大籃的....樹枝????

她說:「公主希望妳們幫她完成12件給哥哥的衣裳」

說著 手便指向左手邊房子最高點的閣樓

我順著她的手勢看去

小小一點 但還看得出有個人影 是男是女 是美是醜就看不清了

她接著說原因 並開始教我們編織

籃子裡裝的是荊棘的藤

用荊棘的藤去編織???

有點訝異的我 在當時的時空並不覺得奇怪 反倒覺得理所當然

 

公主為了拯救被巫婆施法術變成12隻天鵝的哥哥

必須用荊棘去編織12件破除魔咒的衣裳

在編織過程中得經得起荊棘的刺痛

一針一血得編織出來

 

我想 織好一件

應該就可以穿在自己身上

 

am7:10 熟悉的鬧鈴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拉表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