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第一學年的上半部,終於!!

幸運地在第一學期的課程排的都是丁組的老師

正是我投靠的老闆之ㄧ,是我熟悉也較能適應的感性工學

上課的第一周,只能說老師課程排的很緊密

馬不停蹄的報告、期中期末還會加權安排

不是抱怨,只是笑中有淚

老實說,這學期的課程讓我受益良多

 

先講一下我的Boss_小亨,其實還沒混熟,是我的問題

說要去參加專題卻黃牛,很對不起他

他的教學方式很美式,也許是留美的關係

在主觀的言談帶著科學理論在

設計本來就是極端矛盾的東西

極端的喜歡、極端的討厭

極端的客觀、極端的主觀

極端的偏頗、極端的中立

在他的課程裡,安排每一周的paper

輪到當週報告的組員就要負責上台

提出心得,與台下互動,像一場辯論會或是互動觀摩會

報告過程,時常會有冷場情況

除非是遇到大家非常感興趣的話題

像是日常生活中的不良設計

想必大家都深受其害,感觸特多

曾有研究指出外國人的沉默時間是3秒鐘

而國內人則有20

意思是等過了20秒就會有人發言

但往往靜默20秒後,台上的人又接續發言

此時的大家很遵循一句『無聲勝過有聲』

很明顯的我也是個標準的台灣學生

 

老張是個非常卡哇以的教授

在他的教學PPT上秀出他的卡通自畫像

我不得不說,還真的給他很像

認真的教學,連期末考的試卷都出的非常認真

只是很想小抱怨一下

不是說試卷出處來自上課內容

怎麼近兩頁的題目我都沒看過,我記得我沒翹設計研究的課阿!!??

 

小馬也是丁組的寶

上課內容活潑,和老張一搭一唱不說

和小亨也常舉辦何馬盃

怎麼說小亨還是略勝一籌,體型還是影響比賽結果的關鍵

小馬的魅力工學,真的很有魅力

一個日本人提倡的學論

以品質來說已是極限,在已經比不出什麼的時代裡,魅力是一種尺標

創意九宮格這方法雖然很容易讓主題走偏

是個很無俚頭的設計方法,也可以是一種個人腦力激盪

像是調味罐的設計可以聯想到玻璃,而玻璃聯想到同性戀???

這玩笑開大了!!不過實驗過程很有趣!

你從不會知道下一個表格會填什麼東西

在未知的世界裡,充滿了新奇與恐懼

hfZG_pG5VtCdXa8.Tm43Lg

gbRXaXNf3VfMm6jMIlsmKw  

ZU2JVn0Ygz7Pio37pbh28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拉表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