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威利滿23個月的大記事

會講疑問句,例如:煮甚麼? 這是甚麼? 做甚麼? 甚麼事? 幹嘛? 怎麼了? 打我幹嘛? 甚麼聲音?。(2Y3M2D)

會講第一人稱「我」,例如:我不要;我不要洗臉;我要洗手;

         我也要坐;我也要去;比較少講威威了(2Y3M5D)

 需要大人幫忙時,會說:「阿嬤,請幫忙,拿吉他」,也會要經過別人時說借過(2Y3M7D)

睡覺前會跟媽媽說:「奶嘴」,拿到拿嘴馬上就趴在枕頭上,

        不到10分鐘不用人哄就會自己入睡了。(2Y3M7D)

每次阿嬤幫威利洗澡完,威利都哭著不要出來穿衣服,

       後來媽咪先提前告知,等媽咪穿好衣服,就換你穿衣服囉,

      媽咪還沒穿好,就自己爬出浴缸出來了,所以威利是需要事前溝通的(2Y3M7D)

老是說:「不要、不要」或「我不知道」,問她明明知道的動物,想都沒想就說我不知道。(2Y3M20D)

會主動跟人索吻(年輕的阿姨)(2Y3M22D)

可以乖乖坐在寶寶熊對面念字卡了,大約15-20分左右,媽咪要用考試的方式,威利比較感興趣,

        考到一半,跑去拿枕頭趴著等媽咪給他考試。(2Y3M22D)

會選擇自己要看的卡通、節目,尤其是動物頻道,會學動物在大人身上撒嬌或是舔來舔去。(2Y3M22D)

看到奶奶的眼鏡,會拿起來戴著,假裝拿書的樣子,開始雞哩瓜拉唸經起來(模仿奶奶唸經)(2Y3M2D)

【懂得思考後問問題-1】

一次清晨和威利一起坐和欣回台南,因為媽咪懷了3個月的身孕不方便抱著威利上下車,

於是快到站時就把威利叫起床,起床後的威利沒有起床氣,看一下周遭環境就說:「找阿嬤」,我說:「對,回台南找阿嬤」,

後來又看看周遭的座位乘客,就說:「媽媽,沒有人」,我說:「對,沒有人」,

威利又看看走廊都沒乘客,又說:「媽媽,沒有人開車」,

媽咪忍不住笑了出來,覺得威利現在開始會思考問題才說話,

我回答威利:「有人開車阿,只是司機在下面,等你下車走下去時就會看到了,而且沒有人開車,車子不會動」。

......................................................................................................................................................................................................

阿姨和小龍叔叔結婚後第一次回來,阿嬤要威利改口說:「威利,不是叔叔,是阿丈(姨丈的台語)」,

威利很疑惑的對著小龍叫了兩次阿丈,後來跑去跟阿嬤說:「阿嬤,不是阿丈,是小龍叔叔」。

 影像連結

 一次美英姨婆帶威利來公司,看到淑貞姨婆電腦螢幕”OPEN整個被吸引,

然後要帶威利回家時,威利賴皮不回去把美瑛拉去7-11直接帶美英姨婆拿OPEN將的餅乾禮盒,

美英說:「他的腦袋瓜早就已經連上線!太厲害了這小子。」

......................................................................................................................................................................................................

 威利要媽咪畫兔子,媽咪畫了一個迪士尼的兔子(以前看著兔子包包畫過,所以有印象)

畫完他很興奮的說:「兔子在這裡。」,說完就跑去櫃子裡要拉起櫃子拿兔子包包。

 自理生活細節

我會刷牙:看到大人刷牙會說:「我也要刷牙」,拿牙刷刷幾下後會漱口,比較不會把生水吞進去了。

我會穿鞋子:出門很開心,會自己坐著穿起球鞋,還知道把鞋後拉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拉表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