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威利滿21個月的大記事

‧騎腳踏車往前往後2Y1M3D)

對我的概念清楚,會說:請幫我、我不要、我也愛妳2Y1M3D)

阿嬤要威利下去樓下拿阿嬤放在客廳桌上的杯子成功達成任務2Y1M19D)

可以放雙手上樓梯,但應該是更早之前不可考2Y1M19D)

現在只要有電話響,就會用跑得搶接電話,並說喂(動作之超快2Y1M19D)

 每天跟阿嬤吵要出去玩,溜滑梯2Y1M20D)

手腳很靈活,每次做錯是媽咪要處罰威利威利就是跑給你追,阿嬤和媽咪已經追不上了,

        腳指頭也很靈活,  會用腳來開爸比車內的置物櫃,也會擺動腳指頭2Y1M25D)

 去惠文阿姨家煮婦日,表現不錯,可已乖乖坐在餐椅上,沒有打人,會看著哥哥姐姐玩,

         也會自己乖乖跑去騎木馬,很開心跑到前面跳小蘋果。2Y1M28D)

  喜歡手舞足蹈,會唱很多首歌,喜歡唱小蘋果可以唱到第2句,

          以及加上火火火火火,並且跳起舞來2Y1M28D)

 【和故事書解下善緣】

威利從1個月大媽咪就讓小威利看故事書,從最簡單的布書開始,到一歲半前後會認得每一本他看過的書,

直到二歲左右,把書拿給威利,會正確說出書名,比如:毛毛兔不會忌妒、我永遠愛你、你很特別(特別喜歡這本書)…等等。

另外很喜歡表演書裡面的人物表情動作,記得第一次有這樣的動作是來自我的小雞雞裡面有個小朋友跌倒的動作,

威利指著這個小朋友,就開始表演起來,是個靜止的跌倒姿勢,

大約在1歲四個月大時吧(媽咪不記得了,但記得那時還不太會說話),之後就陸續有很讓人意想不到的表演,

像是你很特別的吐舌頭、從頭動到腳的每個動物姿勢,大熊的訪客裡的大熊翻跟斗、

”night time”裡的小鳥啾啾啾、扁蝠抿嘴巴的表情、青蛙跳水的姿勢….等等很多大爆笑的演出,

威利真是演技派來著,或是天生的諧星。

也特別喜歡看迪士尼動畫的三隻小豬每到看IPAD時就是吵著要看,偏偏大野狼出現時,又害怕說:「媽媽,不要看」,

每晚睡覺都要媽咪講三隻小豬故事才肯睡,講到媽咪講上一句威利就可以接下一句,有次媽咪要威利自己講,

他說:「三隻小豬,結果大野狼,呼(嘴巴吹氣),ㄟ房子倒了,跑跑跑跑到豬二哥的房子裡。」媽咪心裡好感動,威利會自己講故事了,

之後有事沒事我就要威利拿故事書講給我聽,只是講幾句就不講了,而且重點都放在表演中。

【阿嬤好感動威利長大囉!】2Y1M24D

晚上給威利喝了一罐養樂多,一口氣喝完後看到桌上還有一罐,很迅速的拿走,

我在旁邊喊著說,威利不可以喝那麼多,他一邊拿著養樂多,一邊跑離我的視線,嘴裡說著:給阿嬤喝。我心裡想,真的假的!?

最後真拿去客廳給阿嬤,給阿嬤後發現沒吸管,主動說要幫阿嬤拿吸管,還很緊張得拖著椅子要去廚房拿,拿到以後,吸管捨不得給阿嬤,

跟阿嬤討養樂多說:威威喝。但阿嬤不從,阿嬤把吸管拿過來後,一口氣喝掉。

威利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養樂多被喝光,最後還說:威威,丟掉。

很乖的把空養樂多拿去廚房垃圾桶丟掉,阿嬤說整個過程很感動

,第一次這麼緊張拿養樂多給她喝。我心裡OS,應該是怕我搶走他的養樂多,急著脫手,結果什麼都沒得到。

【2Y1M童言童語

2Y2M7D 阿嬤帶威利去關帝,阿良推威利,會跟大家講:「阿良哥哥推威利」、

「阿良哥哥不可以推威利」、「阿良哥哥推威利,姨婆生氣」

或是跟小姐姐玩會跟姐姐說:「姐姐,慢一點。」

會試著講一大串相關字句:「關帝聖堂,菩薩()拜拜,伯公泡茶,姨婆,阿良哥哥一起玩。」

每次最錯事被罵,就會哭著對著大人說:「媽媽,我愛你」「阿嬤,我愛你」

如果媽媽上班要離開,他會對著媽媽說:「媽媽,我愛你,掰掰」

喜歡模仿機器人

自從去文化中心看到街頭藝人,正確來說應該是魁甲武士,但當時媽咪卻說是機器人,

從此威利看到僵直的動作以及裝戴配備的就認定是機器人,並且模仿起來。

想到就模仿,還會把桶子放在頭上(象徵頭盔吧)對著我們說,我是機器人。

並且三不五時的就吵著要去文化中心看機器人,或是要媽咪在畫本上畫機器人,

看到變形金剛也著迷不已,直說機器人、機器人,但還不至於吵著要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拉表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