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ilan-Wuling_01

Yilan-Wuling_59

【7/21~7/23_前導】
今天又是一個出遊日
威利沒有起床氣,雖然早上5:00就被阿嬤挖起床,
出遊前幾天我不斷提醒他我們要去看星星,是真的星星呦!
也不知他分不分的出外面天空的星星和家裡天花板的星星有何不同!!??
他看似認真地聽我講這次旅行的行程,
我還上網google了地圖,指著路線說明我們會走的行徑。
這次的行程規劃,讓我最期待的就是觀星活動了!
對威利來說是多麼好的戶外教學
從他閱讀啟蒙書"小鴨子吃星星"
我就發現威利對星星這名詞特別好奇。

Yilan-Wuling_04  

Yilan-Wuling_02

Yilan-Wuling_48  

Yilan-Wuling_14

【出遊前的小意外_小日本鬍子】
清晨搭了美英姨婆的車就出發到台南高鐵站,
一下車看到高鐵站,特別興奮地用跑的跑進車站
可能是因為我覺得威利已經走得很穩了
所以很放心的讓他跟在我後方
自顧的拉著行李進車站
當我轉頭要威利"慢慢走"時,意外就發生了
馬上跌了個"小日本鬍子"
就醬,日本小鬍子在往後的這三天旅行都陪伴著照片

媽咪嘆氣說:「給這次完美旅程畫下一個小汙點」,
威利姨婆說:「表示所有意外都在這一小跌都化為烏有了」,
果然這一次的三天二夜遊很順利圓滿,
即使颱風跟著我們跑也不減興致。

第一天的行程,幾乎都是坐車
台南到台北,再從台北到宜蘭,再往回走到武陵
尤其宜蘭到武陵的山路,峰迴路轉轉的大家都暈頭轉向
吐的吐、暈得暈
好在威利一上車有了"神奇小枕頭"管它在甚麼地方照睡不誤
有了上次去台北坐長途車的經驗
我們發現要讓威利在車上不哭不鬧的方法就是枕頭
只要拍拍枕頭說:「威利,睡覺」
他二話不說就像被遙控的機器人一樣趴著就睡
還自己唱起搖籃曲,不到5分的時間就會進入夢鄉了
說也奇怪,台北到武陵的車程有2個半小時的路程
威利可以上車睡覺,一聽到車子引擎停駛或是門打開的聲音就馬上醒來
果然是適合出遊的射手體質。

Yilan-Wuling_06

要他乖乖坐好拍照是不可能的事
我只好一手拿相機
另一手拿引他好奇的東西讓他往鏡頭方向看
所以,他正在指我手上的東西

Yilan-Wuling_09

在吊橋上呆望著天空飛翔的鳥兒

Yilan-Wuling_26

在戶外,我盡量不限制他玩甚麼
只要不造成危險,葉子、石頭、泥土...多髒的我都讓他碰
只要不要給我放進嘴巴就好!!

Yilan-Wuling_28

很努力的找螞蟻指給我看
山上的螞蟻真的比家裡的大多了
而且手腳好利落

Yilan-Wuling_21

Yilan-Wuling_60

一直很想跳車的威利
一點都不想待在推車
只想推著推車當車伕

Yilan-Wuling_29  

想比讚
總是會多出一根手指頭.....呵呵
還要多多練習拉!!

Yilan-Wuling_11

煙聲瀑布步道看似平坦
事實上走起來有點小喘
可能是我太缺乏運動了

Yilan-Wuling_13

吊橋高度看似有三四層樓高
但威利看起來一點都不害怕
從吊橋上方俯瞰還可清楚看到魚兒游水

Yilan-Wuling_07 
Yilan-Wuling_08  

武陵農場_煙聲瀑布步道
七月份來武陵,很可惜看不到二、三月滿山滿谷的櫻花
但都市炎熱的氣候,來武陵避暑也是不錯的好選擇,白天氣溫近25度左右,是最宜人的溫度
第一站,我們目標是攻頂: 武陵農場走「煙聲瀑布步道」觀看桃山瀑布,全長4.7km,來回就要3.5小時的腳程,
聽到這裡我還是放棄了,陪威利走到前段吊橋附近就不想再往上爬了,
雖然步道走起來很平穩,也適合帶推車上去,被濃密的樹蔭遮蔽的步道,走起來沁心涼快,

但想到年幼的小孩,還是帶著這些幼褓的嬰兒就先回武陵山莊休息了(感覺好像是藉口@@)

回到山莊,威利一刻也不閒著,一下玩石頭,一下推推車,
坐在休息區的一對夫婦,對著威利說:「你叫威利對不對?」,
跟隨著威利後面的我,羞愧的說:「對阿,太皮了,都聽到大人喊威利」,
夫妻笑著說;「很可愛阿,他推車好厲害」,
我笑著不答,那是因為威利每天都在推阿,轉彎後退跨階梯根本難不倒他。

Yilan-Wuling_29_01
Yilan-Wuling_29_03

Yilan-Wuling_05  
老媽和麗宜媽在山莊前涼亭休息聊天
而麗宜辛苦的照顧小BLUE
她老公卻去爬桃山瀑布了
而我家的威利早就不知把推車推去哪了?????
Yilan-Wuling_16

這小子還算蠻識相
回到山莊才給我嗯臭臭
Yilan-Wuling_29_04

Yilan-Wuling_55  

  富野度假村和星星約會
晚上住的就離步道不遠之處
飯店有多項休閒設施,吃了Buffet後評價還可以,
飯後就帶著威利去聽音樂會、贈送畫扇子活動,以及最期待的觀星活動,
原本擔心颱風近態會影響觀星活動,還好天氣算晴朗,
首先會有講師先大致解釋如何用拳頭算星星距離,以及方位,
接下來就帶著大家走向戶外,來到停車場空地,
拿著手電筒照向天空,當光束劃上天際,滿天的星斗隨著老師的講解,真的可以很清楚的發現星座和知名星星,
大家輪流抱威利,仰著頭仰著都痠了,
威利好奇的看著老師的光束所指位置,嘴巴驚訝的微張,似懂非懂的認真樣子,
夜晚的武陵帶些涼意,有初冬的寒意,在沒有光害的森山裡看星斗真是無比的享受,
如果飯店能安排可以躺在地板上那就真的滿分了‧
等我們回房間就已快11:00想再去泡spa就已經關門了,
威利一躺在床上,連ㄋㄟㄋㄟ喝個幾口就睡著了,
今天一整天精力充沛,到飯店又接觸很多新奇的事,第一次聽音樂會、第一次看真的星空,
也難怪累壞了,一定有個和星星約會的好夢。
Yilan-Wuling_57  
只要說拍照
威利會試著想比YA
但奇怪為何會出現三根手指頭???
哈~手指還不夠靈活拉

Yilan-Wuling_53  
近拍日本小鬍子
感覺傷口好大喔!
Yilan-Wuling_54  
遠方拍去
整片的翠綠森林
一整個心曠神怡
武陵的清晨帶有秋天的氣息
所以上山前還是要多準備長袖長衣
我幫威利準備的,還被大人唸說帶的不夠厚
Yilan-Wuling_30

和姨婆撞衫穿同色外套
背包也是藍色的
和美英姨婆好有默契
連拍了好多張,只有這張最ok
其實威利一整個想逃脫

 Yilan-Wuling_51  
Yilan-Wuling_50  
接下來拍照就都給拍了
只顧著看地上
事實上威利真的很愛觀察小東西
從開始爬的時候
他就會追著螞蟻爬
現在長大了,還是對小東西特別有興趣

棲蘭森林遊樂區_蔣公會館
隔天一早,武陵的天空開始有了颱風味
雲層開始變厚實,下山時就開始飄起雨,
到了棲蘭森林遊樂區,看了蔣公故居,太陽才露出了笑臉,
威利蔣公的故居沒興趣,只對跟小姐姐牽手去玩石頭才開心

Yilan-Wuling_10  
三星蔥王子_威利化身專業的農夫
下午到三星蔥王子體會蔥油餅DIY,
有做功課的我,特地帶上威利的青蛙雨衣再配上工廠出借的小雨鞋,
一整套穿在威利身上,大家都說好可愛,
讓威利真的走在田野間的小路上,踏上鬆軟的泥土,真的有模有樣的學大人拔蔥、洗蔥,
可惜就太愛亂跑了,不然這次的蔥油餅DIY體驗應該可以大成功,
抓不住的威利,只會讓大人疲於奔命。

Yilan-Wuling_29_07  
Yilan-Wuling_18
這張照片很奇妙
大家都很認真聽解說
只有威利一個人不知在開心什麼.....指著水池要阿嬤看
其實,那不過是漂在水池上的三星蔥罷了!

Yilan-Wuling_29_06    

Yilan-Wuling_31  
Yilan-Wuling_29_05

虎牌米粉觀光工廠
更晚一點風雨開始變大了,

工廠內部裝潢是外婆那年代的童時場景,
屋裡屋外有大大小小的虎牌娃娃
威利主動抱起老虎還牽他的手
就是不願意跟老虎拍照 (幾乎都是模糊的照片)
也因為威利不受控制
但卻願意和小姐姐牽著走,
這讓當媽的我真是很想揍他一頓。

Yilan-Wuling_43  
Yilan-Wuling_42

參觀內部還有專業的解說員
威利跟大家一樣很認真的聽大哥哥解說米粉的製作過程
如果以後上學能這麼認真就好了~"~

Yilan-Wuling_34

怕威利走丟我都會牽著他的手
但他會無情的把我的手甩開,只想自己逛自己的
想不到我拿出美女攻勢奏效
請出小姐姐去牽他的手
他竟二話不說的被牽了
還乖乖的跟著小姐姐到處去參觀
頓時開始讓為娘的我湧上一個想法
兒子是老婆的!!!
嗚~~~~~~~
Yilan-Wuling_44 
 
Yilan-Wuling_33

【宜蘭礁溪_冠翔世紀溫泉會館之我們上電視了】
晚上入住的是號稱宜蘭礁溪有五星的冠翔溫泉會館,
飯店的設施和Buffet,真的給他很不錯,
可能是走山路的關係中午在棲蘭沒有吃的很多
晚餐的Buffet完全沒有地雷,這點真的值得稱許,也有可能是因為我餓了
在用晚餐當中,還有TVBS的記者來詢問是否接受訪問
最後我們的部分還是沒播進去,只有幾個拉長景的鏡頭
可能因為我們是台客所以沒有訪問陸客來的聳動吧!!??
也因颱風因素我們打算把行程全改在飯店裡
連要逛市區都沒去,害我沒買到"諾貝爾奶凍"
想不到都到宜蘭了,竟還是得回到台南乖乖上網訂購,可真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不過旅行就是要慢活
有時太趕的行程我反而不太喜歡
雖然一趟旅程大老遠,能走的觀光景點都希望能去
最後一天,沒有morning call,溫泉泡到爽,全天享受飯店設施
不然飯店這麼貴,住一晚就走人也太浪費了
雖然房間小了一點,但泡湯屋本來就不大,整體起來算舒適也乾淨
威利也泡了他人生中的第一次泡湯,雖然帶著游泳圈入浴,
剛開始不敢放手的他,腳也站得直直的,
隔天一早又泡了第二次,就敢把腳抬起來了,
雖然還是淺意識想抓個東西有安全感,
不過這也是邁入學游泳的好開始。

Yilan-Wuling_24

Yilan-Wuling_25

Yilan-Wuling_29_02

Yilan-Wuling_23

泡完湯記得要喝溫開水補充一下水分喔!

Yilan-Wuling_22

颱風夜做甚麼?
不是去全聯
也不是吃泡麵
貼貼紙最適合消磨時間了
還好我準備了其中一本貼紙簿
當初是怕威利在車上哭鬧不聽話時要拿出來的
這趟旅程都沒機會拿出來
想不到為了讓為娘我能專心看新聞颱風狀態
貼紙簿變成了讓威利暫時乖乖不吵的好幫手

  Yilan-Wuling_29_09  
你看!我貼貼紙多認真阿
還會拿給阿嬤看喔!
愛炫耀的屁小孩@@

Yilan-Wuling_39  
在餐廳和不認識的小哥哥玩起模仿遊戲
小哥哥做甚麼
威利就做甚麼
Yilan-Wuling_36  
Yilan-Wuling_35

在餐廳裡
打發威利安靜的法寶就是吃麥片
還把一大杯的麥片打翻
好在沒被飯店的工作人員使臉色
好心的要我們繼續用餐,他們會處理
服務態度5顆星
  
 Yilan-Wuling_38 
每個人走過去都給威利一罐養樂多
(雖然是餐廳無限供應,但還是謝謝大家太熱心照顧威利拉)
只要東西一拿到威利手上要搶過來是很困難的
所以還沒到威利手上的養樂多就馬上先被我嗑完一半
所以光幫威利清養樂多我就飽的差不多了

威力這張表情有夠欠扁的!

  Yilan-Wuling_17  
養樂多不離手的威利
大伙看的那麼認真
還不是在看姨婆拍的威利照片
Yilan-Wuling_45

Yilan-Wuling_29_08

Yilan-Wuling_40

大廳外有一大面書櫃牆
是個很有fu的大廳設計

現階段的威利
開始會對自己的東西有強烈的佔有慾
我拿了幾本童書打算給他和小哥哥一起看
他會把椅子上的書全一本本的疊在一起
並且一本一本的拿給我,就是不想給其他人拿
若是我跟他說"書是一起看的"在他面前拿給大哥哥
他會當場哭了起來

前陣子也是同樣的情形
同學的小孩來家裡玩(9個月大)
我拿玩具給寶寶玩
他會把玩具拿回來,不管是給我或是寶寶的媽媽也好
就是不給寶寶玩

阿嬤的朋友帶寶寶來
如果阿嬤抱起寶寶
他會把阿嬤抱寶寶的手拿開
要阿嬤的手抱他

看來這段的小孩吃醋心蠻重的!

【平安愉快之回程
第三天,我們改搭提早的高鐵班次回家,一路上威利有了神奇小枕頭,一上車趴下就睡,

呵呵~這次又是一個成功的親子遊,
如果要說出缺點的話,就是每餐的餐桌禮儀不是很好,
動不動想爬起餐椅,餵吃飯還會跟你搖頭不然就是裝睡
雖然每餐還是有強迫吃完,但一想到要吃飯時間,為娘的我就好頭痛。

買到了好吃的鴨賞
怎麼記得以前去宜蘭買的鴨賞都碰到地雷
反而颱風店家都關了不少,
開放的這間店家東西不錯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拉表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